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国内犯罪猖獗 上千民众上街游行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54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日电 上千名阿根廷人31日走上街头,要求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对猖獗的犯罪行为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路透社报道,在游行中,许多人手持白色蜡烛和犯罪行为中遇害者相片。从2001-2002阿根廷发生经济危机以来,拦路抢劫、入室偷窃、绑架勒索等犯罪行为迅猛增长。

  现在离2007年的总统选举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人们普遍认为基什内尔将会寻求连任。民意调查显示,犯罪已经成为阿根廷人民最关心的问题。而之前人们长期认为阿根廷是该地区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其中一些人指责犯罪率上升是由于政府没有尽到职责。

  和平进行的示威游行由商人布伦柏格领导的。2年前,他23岁的儿子被绑匪杀害后,他曾带领10万人向国会抗议示威。布伦柏格在正对政府大楼的广场上向人群发表演讲时说:“我们不能接受我们的国家每天都发生犯罪行为,我们要求国家实行更加严厉的法律,同时我们还希望结束官员的免责权力,消除贪污腐败。”

  布伦柏格表示,他希望能将请愿书亲手递交给基什内尔总统,要求他颁布更为严厉的法令。请愿书的内容包括建议提高警察的效率,降低未成年犯罪人起诉的最低年龄。

  但是官方认为该游行暴露勒政治上的错误路线,阿根廷政府的一位高级官员召集了上百的民众组成反游行队伍,他表示他担心对犯罪行为进行更加严厉的打击会影响民众的自由。基什内尔的一位副手路易斯·德利亚说:“问题不是通过实行死刑,建造大批监狱然后把穷人关进去这些方法就能解决的。”(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