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各国为黎巴嫩重建慷慨解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4:5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布朗8月31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黎巴嫩重建筹款国际会议上致词,呼吁各国为黎巴嫩重建慷慨捐助。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布朗说,饱受数十年内战蹂躏的黎巴嫩,今年夏天本来指望着进一步复苏,孰料一夜之间又由于始料未及的冲突变得满目疮痍。蜂拥而至的并非原来期盼的人数创纪录的旅游者,而是呼啸而至的大批炸弹。

  布朗表示,这场战争造成了巨大的、令人沮丧的破坏。黎巴嫩多年艰苦重建的成果,在冲突中又再次毁于一旦。

  不过,布朗指出,令人欣慰的是,今天有这么多国家踊跃出席黎巴嫩重建筹款会议。他表示相信,在国际大家庭的帮助下,黎巴嫩人民定能又一次克服重重困难,重建家园。

  布朗还对已经或承诺向黎巴嫩捐助的国家表示了感谢,包括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其他一些阿拉伯国家。

  布朗同时呼吁以色列解除对黎巴嫩的封锁,以利于人道救援、早期恢复和长期重建。他还敦促各方致力于消除导致冲突的根本原因。

  (信莲)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