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19岁少年制造校园枪击血案 称世界残酷做案前弑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1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8月30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发生一起校园枪击案,一名19岁青年闯进一所中学,连发8颗子弹,造成两名学生受伤。在被警方拘留后,这名男子又吐露了一个惊人的消息:早些时候,他亲手杀了自己的父亲。

  ***“这个世界太残酷”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这个名叫阿尔瓦里奥·卡斯蒂略的男子带着两把枪,出现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橘郡中学里。他连发8颗子弹,打伤了一名女生,另有一名男生被打碎的玻璃划伤。当赶到现场的警察命令他放下武器时,卡斯蒂略并没有多做抵抗,很快放下了手里的武器。警方随后在他的车里发现了弹药、枪支和自制炸药。

  在被警方拘留后,卡斯蒂略主动向警方招供说,早些时候他还杀了自己的父亲。随后,警方在卡斯蒂略家中发现了他父亲的尸体,身上有明显的枪伤。

  当被问到为何要杀害父亲时,这个19岁的青年人说:“牺牲。这个世界太残酷,我们都需要牺牲。总要有人来结束他(父亲)的痛苦。他对我们很不好。”

  目前,卡斯蒂略因为枪杀父亲被控一级谋杀罪,而他在校园枪击案中受到的指控还未最后明确。他将在当地时间8月31日出席当地法庭的听证会。

  ***“记得哥伦拜恩么?”

  橘郡中学的发言人随后想媒体证实,当天中午,一位曾在该校就读的学生驾车驶进学校,把车停好以后,他拔枪开始扫射。一名女学生肩部中弹受伤,另有一名男学生被打碎的玻璃刺伤。这名发言人表示,两名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情况稳定。

  枪击案发生时一些学生正在学校餐厅吃午饭。一位在场的学生向当地报纸描述说:“很多人从外面跑进来,大家都惊慌失色。”

  当被问及为何要制造校园枪击案时,卡斯蒂略说:“哥伦拜恩,记得哥伦拜恩么?”1999年4月,美国科罗拉多州哥伦拜恩中学发生了一起震惊全美的枪击案。两名学生在短短16分钟内,杀死了12名学生、1名老师,制造了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一起校园枪击案。警方后来的调查显示,这两名学生的日记里充满了对同学的仇恨和对暴力的迷恋,他们为了策划这起血案花了超过一年的时间。目前卡斯蒂略进入校园开枪的动机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