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绑架者连哄带吓给她“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按照奥地利警方的调查记录,被绑架达8年之久的女孩纳塔莎·坎普什称,绑架者经常用暴力和心理恐吓的方法打乱其心理防线,逼其就范。

  被绑架8年的纳塔莎告诉警方,绑架者沃尔夫冈·普里克洛皮尔经常对她说,她的父母拒绝付赎金将其赎回。

  现年18岁的纳塔莎是在10岁时被沃尔夫冈绑架的,上月23日,她趁给汽车吸尘的机会逃出了沃尔夫冈的家。她证实沃尔夫冈有时对她施暴,但表示:“我不想谈论此事。”

  谎言动摇逃跑希望

  纳塔莎说,44岁的沃尔夫冈有时会像父亲一样对待她,教她地理和历史,还给她讲故事。“他给我买书,我向他问了很多所有孩子都会问的问题。”

  沃尔夫冈试图用谎言动摇其逃跑的希望。“他说,他不断给我的父母打电话,想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支付1000万先令,他们就可以赎回我。但我的父母却从来不接电话,显然,这表明我对他们不是很重要。”

  心理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纳塔莎在逃跑后对父母采取“保留态度”的原因之一。自她与父母团聚后,她经常与母亲保持电话接触,但从没有与父亲通过电话。

  过起“正常家庭”生活

  纳塔莎说,如果她表现好,她就能被奖以新书和新衣服。经过长时间的磨合后,沃尔夫冈开始让她走出地下囚室,在家里活动。他们有时一起吃饭,有时一起看录像。纳塔莎从书本里学会了做手工艺品和烹饪。当她需要什么调料时,就给沃尔夫冈开出清单,让他去购买。她说:“在一段时间后,我们开始了正常的家庭生活。”

  威胁两人同归于尽

  沃尔夫冈经常向她灌输外界发生的恐怖故事,并给她看那些吸毒和酗酒的新闻报道。他说:“你看,我正在保护你,避免你遭遇到这些恐怖的事。”在纳塔莎今年2月度过18岁生日后,她被容许与他一起逛商店和博物馆,但沃尔夫冈声称,他随身带着枪,如果她发出声响,他们将同归于尽。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