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要搅了反恐大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木桃

  今天是别斯兰事件两周年,正当人们一致谴责恐怖主义、坚定反恐决心之际,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言论,称反恐是“21世纪决定性的意识形态斗争”,这显然与反恐主旨背道而驰,起了分裂反恐大局的反作用。

  照布什的逻辑,绑架别斯兰儿童的恐怖分子,其目标是一个“利用能源优势讹诈邻国”“正在民主道路上倒退”的国家,意识形态与美相左,且最有可能发生“新冷战”,对这些人就需要区别对待,网开一面。而那些制造“9·11”的恐怖分子,由于袭击目标是与美意识形态相同或相似的民主国家,则罪加一等十恶不赦。这显然有悖常理。

  反恐本是一项团结世界各国的高尚事业,各国抛弃意识形态纷争,不计前嫌,共同服务于反恐大局,营造和平民主的国际环境,这早已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别斯兰事件两周年,本是重申这一共识的良机,布什却发表反恐“意识形态论”,显然是铁了心将美国的反恐与世界的反恐割裂开,制造反恐事业的不和谐。

  美国受恐怖主义危害至深,既是反恐事业的主力军,又最需要世界各国的鼎力合作。“意识形态论”除了满足一些右翼保守分子的口舌之快,对美国其实有百害而无一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