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古气象学家合作对抗飓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25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联社8月31日报道,美国和古巴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然而两国气象学家在跟踪热带风暴过程中进行了成功合作。

  本周早些时候,飓风“埃内斯托”途经古巴,袭向美国佛罗里达州。为监测飓风动向,美国在得到古巴允许的情况下派遣8架空军C——130运输机进入古领空,收集“埃内斯托”中心位置、风力等重要数据信息。

  作为在政治领域很难见到的现象,美国国家飓风研究中心29日对古巴政府给予的协助公开表示感谢。美古两国如今在热带风暴研究领域已经实现数据共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