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烟草公司偷偷增加尼古丁含量 戒烟者将更难戒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32 新华网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从1998年至2004年,大多数卷烟的尼古丁含量平均增加了10%左右,而一些最受年轻人青睐的香烟品牌中,尼古丁含量的增幅最高。专家担心,这使初次吸烟者更容易成瘾,而戒烟者将更难戒断。

  

烟草公司偷偷增加尼古丁含量戒烟者将更难戒断
在检测的116个香烟品牌中,有92个品牌的尼古丁释放量超过1998年,其中52个品牌的增加量超过10%。

  研究还发现,年轻人和美国黑人嗜好的香烟品牌中,尼古丁含量的增加量更为显著。三分之二美国吸烟高中生喜好的“万宝路”烟中,尼古丁含量增加了12%,而在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嗜好的薄荷型“淡烟”如“科尔”烟中,尼古丁含量增加了30%。

  不仅大多数品牌的香烟尼古丁含量增加,高尼古丁释放量的香烟品牌也在增加。报告说,1998年,“纽波特100”和不带滤嘴的“骆驼”烟尼古丁释放量最高,均为每支2.9毫克,到2004年,“纽波特100”的尼古丁释放量增加到每支3.2毫克,而共有5个品牌香烟的尼古丁释放量达到或超过3毫克。“儿童远离香烟运动”主席马修·迈尔斯说,尼古丁的增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这导致一个结论,这种做法是烟草商有意为之”。“烟草公司之所以能在公众不知不觉中偷偷提高尼古丁含量,正是因为缺乏联邦当局规范烟草产品。”

  马萨诸塞州负责社区健康的政府官员萨莉·福格蒂提醒说,人们必须意识到,如果某人试图戒烟,却发现很困难,原因可能不仅仅是他们。他们吸入的尼古丁含量在增加,这可能使戒烟更困难。 (冯武勇 新华社专稿)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