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将出台新的人体组织法 鼓励自愿捐献器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08 国际在线

  新华网伦敦8月31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1日报道,英国将要对现行器官捐献法规进行大幅修改,鼓励自愿捐献器官,以缓解手术所需器官短缺的现象。

  修改后的英国人体组织法规定,器官捐献者的家属将不再有权更改或拒绝捐献者本人的意愿。此外,私自摘除或储藏人体器官的个人,将面临最高3年的监禁。新的人体组织法适用于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

  英国器官移植协会负责人拉奇说,在现行制度下,大约每10名器官捐献者中就有1名捐献者的家属会反对并阻止捐献器官行为。

  他说,自今年9月1日起,新的法律将赋予那些在临终前决定捐献器官的人,坚持个人意志的权利,因而将有更多的患者会因此受益。此外,修改后的法律还允许捐献者将器官捐给素不相识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