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建议废除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21 青年参考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表示,“哮喘”这个医学术语本身便不正确且容易让人误解,应 当予以废除。

  《柳叶刀》说,“哮喘”并不是一种单一疾病,而是伴有一些不同起因和特征的综合病症,因此,最好废除这个名称 。

  全世界的哮喘患者的数量估计在3亿左右,2025年可能增至4亿。《柳叶刀》杂志说,哮喘的死亡率居高不下, 每250人中就有一人死于哮喘,对于哮喘,人们仍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去了解。

  《柳叶刀》表示,哮喘患者存在一系列的触发因子、症状以及治疗反应,大多数专家目前认为,哮喘并非一种单一性 的疾病实体。《柳叶刀》提出这样的疑问:“作为一种症状,哮喘只是一些截然不同的疾病的临床表现,为了不让科学家、医 生和患者再产生误解,是时候让它退出历史舞台了。”

  单词“哮喘”源于希腊语,意思是“呼吸时张开嘴或是喘气”。《柳叶刀》杂志表示,这个医学术语太过模糊,应该 被废除。它说:“直到19世纪,发烧还被视为一种疾病,可能过了20年、30年或者50年,我们再回头看时,哮喘也是 同样如此。”     (史努/供稿)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