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宣布参加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9:06 新华网

  

安倍晋三宣布参加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
资料图片:小泉最中意的接班人安倍晋三

  新华网东京9月1日电 (记者 吴谷丰)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1日下午在广岛宣布,他将参加预定于本月下旬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安倍当天在广岛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表了竞选自民党总裁的施政纲领。在外交政
策上,他表示,日本应加强日美同盟关系,致力于与

中韩两国加强信赖关系,积极对国际社会作出贡献。

  此前,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和外相麻生太郎分别于7月27日和8月21日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日本媒体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的支持率在3名自民党总裁候选人中遥遥领先,谷垣第二,麻生第三。

  据悉,自民党将于8日发布总裁选举告示,于20日举行总裁选举。

  日本首相由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议员在国会议员中选举产生,而自民党在国会众参两院拥有多数席位,因此当选自民党总裁就意味着当选日本下任首相。(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