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报告影响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13 新晚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8月3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没有按照安理会要求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

  分析人士据此认为,巴拉迪的报告无疑会被美国用来鼓动安理会制裁伊朗,但安理会能否按美国意愿在9月份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还是未知数。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安理会最终选择制裁伊朗,但受到制裁损害的绝不仅仅是伊朗。有关各方都心知肚明,制裁绝对不是最终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选择。一旦安理会通过制裁伊朗的决议,制裁的后果必然波及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在伊朗的既得利益,如果伊朗作出足以牵制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反制裁措施,伊朗核问题可能会演变成一场国际危机,这将对世界和平与稳定以及经济发展带来难以预料的后果。

  在安理会确定的要求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到来之后,西方国家一系列相互矛盾的表态和不同的外交行动,似乎也预示着安理会很难在短期内就制裁伊朗形成决议。

  尽管巴拉迪的报告为美国要求制裁伊朗提供了“依据”,但它并不意味着通过外交谈判解决问题的路已走到尽头。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