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默克尔获选“第一女强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0:21 新京报

  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最具影响力女性排行榜

  

默克尔获选“第一女强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8月31日视察德国海军舰艇。

  8月31日,在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公众人物和经济人物中,德国总理默克尔力压美国国务卿赖斯荣登榜首,中国副总理吴仪名列第三。

  这已经是《福布斯》连续第三年推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排行榜。去年这个时候,还是德国在野党基民党领袖的默克尔榜上无名,到了今年这位德国首位女总理异军突起,力压风头强劲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荣登榜首。

  商业精英十强占七席

  十强中其余的七位女性均为商业界精英,反映出全球化条件下经济对社会事务的重大影响。其中即将接任百事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的英德拉·诺依排名最高,位列排行榜第4.百事可乐8月14日宣布,现年50岁的英德拉·诺依10月将接替史蒂文·赖内蒙德出任该公司历史上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排在第5的是在施乐公司岌岌可危时力挽狂澜的马尔卡西。排在第8的是法国人洛韦容,她掌控阿雷瓦核能集团,人称“核能女王”。

  希拉里排名大幅上升

  在去年成为国家领导人而入选全球100“女强人”的还有:智利女总统米切尔·巴切莱特(17)、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夫(51)和韩国女总理韩明淑(68)。而随着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希拉里·克林顿的排名也从去年的26位上升到18位,很有可能成为《福布斯》的“明日之星”。

  在娱乐圈中,美国身价最高的明星女主持奥普拉·温弗瑞今年排名第14位,迪斯尼副董事长安妮·斯威尼排名第15,MTV的首席执行官朱迪·麦克格兹排名52.而索尼影视娱乐公司董事长艾米·帕斯卡尔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派拉蒙网络电视集团总裁兰西·坦莱姆分别名列第60名和第75名。

  (龚峻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