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客机着陆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当地时间昨天13时45分?穴北京时间18时15分?雪,伊朗一架载有147名乘客的图-154客机在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着陆时起火,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伊朗坠毁的客机是一架俄制图-154型客机,当时机上共载有147名乘客,目前已经造成至少80名乘客死亡,但所有机组人员都安然无恙。这架坠毁的客机是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起飞的,目的地为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但就在客机着陆
时,飞机的轮胎突然爆裂,随后引发大火。

  据报道,这架图-154型客机属于伊朗国家航空公司所有,但一直由伊朗空中之旅航空公司运营。当客机在马什哈德机场A跑道上着陆时,飞机轮胎突然爆裂,并引发了大火。目前共造成至少80名乘客死亡。客机失事没有造成任何机组人员死亡,其他的乘客也均被转移到安全地点。

  马什德市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北部约1000公里。目前,客机失事引发的大火已经在控制中,调查人员也已紧急赶往失事现场。

  航空安全专家表示,伊朗最近数十年来频频发生飞机坠毁事故,飞行安全记录非常糟糕,且其中坠毁的大部分是俄制客机。

  专家们表示,美国对伊朗所实施的制裁使得伊朗无法向西方国家购买新飞机以及飞机零件,迫使伊朗不得不使用前苏联制造的客机补充波音和空中客车飞机的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