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一客机着陆时起火约80人遇难事故频发与美制裁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一架民航客机1日在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机场着陆时起火,机上共载有147名乘客。当地电视台报道说,约80名乘客死亡,其余60多人逃生。

  路透社报道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45分。一名机场官员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说,飞机在降落时轮胎发生爆炸,然后滑出跑道,撞上附近护栏后起火。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转播的画面中,目前飞机上的火已被熄灭,消防队员还在对灰烬喷水。飞机整体基本完好,机身有两处折断,其中靠近驾驶舱附近断裂处已被烧出一个黑色大洞,救援人员在那里工作。

  BBC援引当地电视台消息报道说,机组人员无一死亡,约80名乘客遇难,另有60名乘客获安全疏散,得以生还。但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告诉美联社说,死亡数字和事故原因目前均不清楚。

  失事飞机型号为“图-154”,属于伊朗Airtour航空公司,从南部城市阿巴斯港起飞,飞往马什哈德。马什哈德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东北约1000公里。

  目前由于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使得伊朗无法从美国和欧洲国家购买新型客机。伊朗不得不继续使用已经过了使用期限的客机。由于上述这些原因使得伊朗最近数十年来频频发生老旧民航客机坠毁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