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参选自民党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3 深圳特区报

  修改和平宪法,强化日美同盟

  安倍参选自民党总裁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9月1日在广岛市正式宣布,将出马竞选20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从露出口风有意参选开始,现年51岁的安倍晋三就被日本政界和舆论看好。日本经济新闻社针对403名自民党议员的最新民调显示,截至8月31日,共有296名议员明确表示支持安倍晋三。而《读卖新闻》上月公布的民调显示,安倍在一般选民中的支持率同样遥遥领先。

  共同社据此认为,安倍是最有希望接过小泉接力棒的人,谷垣和麻生只是为竞选“摆台”。

  作为日本新首相的最可能人选,安倍的内政外交的政策理念成为关注焦点。

  美联社认为,由小泉一手提携的安倍在经济、改革等方面基本会延续小泉的既定路线。为平衡小泉改革带来的贫富分化加剧现象,安倍倡导“第二次挑战”政策,即政府支持“失败者”有机会重新挑战。

  在修宪、自卫队地位等敏感问题上,安倍提出修宪、修改教育基本法等主张,急于加快日本的“正常国家化”。

  安倍1日明言:“如果成为自民党新总裁,我将在修改宪法的政治日程中发挥领导作用。”“我希望亲手制定一部新宪法。”

  在对外关系上,安倍打出“有主见的外交”和“强大的日本、值得信赖的日本”等旗号,主张强化日美同盟、构建“战略性”亚洲外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