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男子持假枪闯英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9 京华时报

  曾做以色列线人欲寻求政治避难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警方8月31日说,一名持枪的巴勒斯坦男子当天下午突然闯入位于特拉维夫的英国使馆,寻求政治避难,并以自杀相威胁。长达8个小时对峙后,以警方成功制服男子,最终发现他携带的只是一把玩具手枪。

  肇事男子纳迪姆·因贾兹现年28岁,是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居民,曾经为以色列充当过线人。闯入英国使馆后,因贾兹要求前往英国避难,声称绝不回到拉马拉,因为巴武装组织已经得知他向以色列提供情报,威胁杀死他,除非他“将功补过”,先在以色列发动袭击,而以方不愿意为他提供任何庇护。因贾兹说,他“不愿意伤害无辜的孩子”。

  “他们要么把我带到欧洲去,要么见到我的尸体,”因贾兹在对峙过程中用希伯来语对以色列电视2台说,“如果没人马上过来救我的命,我会在这里自行了断。”

  以警方发言人米基·罗森费尔德说,8个多小时的对峙后,警方在得到英国使馆允许的情况下进入使馆,趁因贾兹放下武器补充食物之机将其制服,而他威胁用来自杀的手枪只是把玩具枪。

  以警方随后证实,因贾兹的确曾经短期为以情报机构工作,之后就非法停留在以色列。他有犯罪记录,最近刚被从狱中放出来。因贾兹曾多次向以色列法院提出申请,希望考虑到他过去当过线人的因素允许他滞留在以色列,但这些要求并未得到满足。

  英国使馆发言人考夫曼说,使馆将就因贾兹如何进入使馆以及使馆安保措施展开调查。根据警方的描述,因贾兹当时跳过了使馆外围的围栏,在进入使馆大楼前曾遭到守卫人员的阻拦。(新华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