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百强女性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全球百强女性新鲜出炉

  默克尔赖斯吴仪名列三甲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9月1日出版的《福布斯》杂志最新出炉的全球100强女性榜单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取代了美国国务卿赖斯荣登榜首,成为2006年全球最强的女性,中国
副总理吴仪名列第三。

  《福布斯》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推出全球100名女强人的排行榜。据法新社报道,在这份最新的榜单中,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游离在福布斯100女强之外的德国总理一路狂飙,荣登榜单冠军。

  榜单前十强中,中国副总理吴仪名列第三;第四名则是来自印度的百事可乐公司首位女性首席执行官(CEO)英德拉·努伊;其他六位也都是商界总裁名流。

  而其他同样跻身榜单的女强人还包括:美国身价最高的明星女主持奥普拉·温弗瑞,她今年排名第14位;而随着2008年总统竞选的战鼓敲响,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的排名也不出意料,从去年的26位上升到18位。有意大利血统的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名列13,而随着比尔·美琳达盖茨基金规模的扩大,其创办人之一,比尔·盖茨的妻子美琳达·盖茨的支持率也随之上升,排到了第16名。

  与默克尔的情况类似,在去年一年内成为国家领导人而入选全球100女强人的还有:智利女总统米切尔·巴切莱特(排名17),利比里亚总统约翰逊·瑟利(排名51)和韩国女总理韩明淑(排名68)。

  全球100强女性并不只是女政治家的天下,娱乐圈中,迪斯尼的主席之一安妮·斯威尼排名15,MTV的总裁朱迪·麦克格兹稍逊一筹,排名52。而索尼电影集团主席艾米·帕斯卡和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旗下派拉蒙网络电视集团总裁兰西·坦莱姆分别名列60名和75名。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当家女主播凯蒂·库里克打败了美国有线新闻台的记者克莉丝汀那,成为排名最高的记者女强人,名列54。

  同时,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排名43,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排名46,缅甸反对党领导人昂山素季位于47位,花花公子国际集团首席行政官克里斯蒂·海夫纳和优雅美丽的约旦王后拉尼娅分别位于80名和81名。

  2006年全球百强女性排行榜前10名

  排名姓名职务入选理由

  1安吉拉·默克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个女总理

  2康多莉扎·赖斯美国国务卿赖斯捍卫了布什第二任期的全球外交政策

  3吴仪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中国与欧盟贸易问题上提出通过沟通和对话找到解决办法,互利共赢

  4英德拉·努伊百事公司首席执行官努伊出生于印度,2001年5月被董事会任命为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今年8月被任命为全球CEO

  5安妮·马尔卡希施乐公司首席执行官2001年马尔卡希在施乐公司穷途末路时力挽狂澜

  6萨莉·克劳切克花旗银行集团首席财政官克劳切克是华尔街最推崇的女性之一

  7帕特里夏·韦尔茨美国ADM公司首席执行官美国ADM要求韦尔茨执管这个农业企业巨头

  8安妮·洛韦容法国阿雷瓦董事长洛韦容精明、率直、雄心勃勃,人称“核能女王”

  9布伦达·巴恩斯沙拉·李服装首席执行官巴恩斯是集食品、服装和消费品于一身的公司的执行官

  10佐伊·克鲁兹摩根士丹利联席总裁克鲁兹在管理方面才华出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