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称拉登建立起20年关系网很难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7 钱江晚报

  天时地利不占,人和因素对搜捕部队更为不利。正如美国中央情报局原搜捕本·拉丹行动专门机构负责人迈克尔·朔伊尔所说,本·拉丹拥有一个已经建立近20年的关系网,“他是那里的‘地头蛇’,因此很难找到他”。

  一名前巴基斯坦高级情报官员更为直白地告诉美联社:“这些普什图人(阿富汗主要民族)有着他们自己的传统,他们宁肯死,也不会把本·拉丹交出来。”

  在巴基斯坦巴尤尔地区,那里的部族百姓说,扎瓦希里和一群随从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之间活动。今年7月,他们看到扎瓦希里在达马多拉短暂停留,和当地一家十几岁的女孩结婚,部族长老都出席婚礼,其中还包括一些支持塔利班的武装人员。

  另一方面,为搜捕行动提供帮助却是一项危险工作。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从2004年末以来,已经有大约70名部落百姓因与政府合作而被杀害。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曾有向政府提供线索的人遭到砍头,他们的头颅还被放在公众场合示众。

  王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