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认为保加利亚距离入盟还有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5:43 新华网

  新华网索非亚9月1日电(记者 杨习英) 欧盟负责扩大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1日在索非亚表示,保加利亚虽然在入盟准备的技术程序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在不少方面还有差距,还需作出更大的努力。

  雷恩当天是在与保加利亚总理谢尔盖·斯坦尼舍夫会谈后作上述表示的。雷恩说,有关方面目前正在分析欧盟对保加利亚所作的调查结论。初步调查结果表明,保加利亚在入
盟准备的技术程序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在司法改革、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惩治腐败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

  斯坦尼舍夫认为,保加利亚在准备入盟的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步。他希望这种进步能在欧盟即将作出的评估报告中得到客观评价,尤其是在司法改革和国内秩序方面,保作出了巨大努力。他同时表示,保加利亚将继续司法系统改革。

  2005年4月,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在卢森堡签署了有关加入欧盟的条约。条约规定,两国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欧盟规定的各项改革,将在2007年1月1日获准正式入盟;否则,两国将面临被推迟1年入盟,或被启用“特保条款”而丧失部分权益的危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