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惊 118人幸运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13 重庆时报

  

惊 118人幸运逃生(图)

  迈阿密机场事故现场(截屏图)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迈阿密国际机场也发生了一起飞机着陆起火的惊魂事故:一架波音737飞机降落后在跑道滑行过程中两轮胎突然爆裂,其中一个轮胎起火,113名乘客尖叫着逃生。

  据报道,发生事故的客机属于美国合众航空公司。飞机于当天下午1点35分到达迈阿密国际机场,当时机上一共有113名乘客及5名机组人员。据报道,飞机最初在降落过程中没有任何异常,但在减速滑行时两个轮胎突然爆裂,其中一个轮胎随即起火。

  一位来自新泽西的25岁乘客简娜·凯特布格回忆起当时情景时说:“飞机一开始降落得非常平稳,然后突然变得异常颠簸。机组人员通过广播告诉我们飞机起火了,所有人都开始尖叫,拼命从滑梯逃出。”

  据悉,飞机着陆起火后,启动了前部的3个紧急滑梯,乘客随后被安全撤离,无人伤亡。飞机停止后,位于跑道末端的两辆消防车迅速实施了救援,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机场救援人员艾克林·塞拉事后表示,这起轮胎爆裂起火事故“非常危险”,由于当时飞机上仍然有大量燃料,因此如果火势没被及时扑灭便极有可能引起飞机爆炸。

  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航空公司将向受惊乘客支付赔偿。肖福燕张颖编译

  都是轮胎惹的祸

  此次发生的两起飞机事故,都是因轮胎爆裂引起的。飞机轮胎是由特别的物料制造而成的,目的是排出飞机飞行时产生的静电。飞机轮胎爆裂这样的事故并不罕见。但它给飞行安全带来的隐患,却让人后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