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电影上演布什遇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24 华商网-华商报

  

英国电影上演布什遇刺(图)

  布什:气死我也!(设计独白)

  

英国电影上演布什遇刺(图)

  《总统之死》中布什(画圈者)遇刺的一幕美国历史上有4位总统在任内遇刺身亡,日前英国电视四台制作的一部虚构纪录片电影,将美国总统布什描述成了第5位任内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

  这部故事片名为《总统之死》,以纪录片的形式描述布什于明年秋季在美国芝加哥一座酒店内遇刺的故事。“美国对外和对内政策造成选民出现了两极分化的现象”。当布什到达芝加哥准备发表演讲时,他遇到了大规模的反战抗议活动。但布什仍按照其日程安排行事。然而,当他正要离开一家酒店时,他遭到了一名狙击手的袭击,中弹身亡。据悉,这一幕可以以假乱真,被“暗杀”的布什其实是一名演员,但通过高科技手段,布什的脸被嫁接到了这名演员的脸上。整个美国随即陷入悲痛中,虽然警方最终抓到了一名叙利亚男子,但这起谋杀的真正起因是出自国内而不是国外。影片将首先在9月10日开幕的多伦多电影节上公演,随后,在英国电视四台上映。

  这部即将上映的故事片惹来不少争议,尤其来自美国人。据说在伦敦工作的所有美国人都对此反感,美国人鲍曼说,绝大多数美国人会认为这种描写现任总统死亡的影片“格调低下”,“我认为不会有美国电视公司愿意播放这部片子”。而白宫拒绝对这部电影发表任何评论。

  但这部电影的导演兰杰否认拍摄这部电影是为了追求轰动效应。他说:“这部电影是基于大量的研究以及对联邦特工和一些恐怖分子的采访。它是一部严肃的政治电影。”英国电视四台负责人戴尔也说,他对影片带来的争议早有预料,但坚持认为影片是对美国反恐战争带来影响的一次“政治审视”。事实上,英国首相布莱尔同样也在电视四台另一部讽刺剧《审判布莱尔》中遭到了“恶搞”,这部讽刺剧描述了下台后的布莱尔被指控犯有战争罪。国际台志真

  如果布什真的遇刺……

  尽管《总统之死》只是一部虚构的影片,但如果布什真的被刺杀,那么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英国《每日邮报》对“布什遇刺”后的可能情节进行了猜想。

  ■猜想一:伊拉克武装分子将鸣枪庆祝一些敌视美国的国家的大街上到处都将是欢庆的人群;而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武装分子也将鸣枪庆祝。

  ■猜想二:切尼躲进“地堡一号”,宣布继任总统宝座布什遇刺后,根据美国宪法,副总统切尼将宣布继任,并躲进一个被称做“地堡一号”的安全地点发表声明:“那些庆祝的人将很快尝到死亡的滋味。”

  ■猜想三:美国迁怒中东国家,挑起战争切尼发布总统令,授权可以不经审判就逮捕那些被怀疑是“恐怖分子”的外国移民,并决定对那些庆祝布什之死的中东“敌对国家”进行军事打击。

  ■猜想四:布莱尔拒绝在“危机时刻”辞职下台本来即将下台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抓住机会,宣布自己不能在危机时刻下台。他直到2009年才离开首相府,并加入了切尼的“反暗杀委员会”。

  ■猜想五:切尼成功连任总统,希拉里总统梦成空2008年,切尼在总统大选中成功连任,由于布什遇刺的突发危机,希拉里·克林顿和总统宝座失之交臂,切尼选择了布什的弟弟杰布·布什当自己的副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