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走投无路求避难 巴男子“持枪”闯英使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6:3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警方8月31日说,一名持枪的巴勒斯坦男子当天下午突然闯入位于特拉维夫的英国使馆,寻求政治避难,并以自杀相威胁。长达8个小时对峙后,以警方成功制服人质,最终发现他携带的只是一把玩具手枪。

  当天下午2时30分,这个名叫因贾兹的男子突然翻过英国大使馆的围墙,直奔停车场。因贾兹随后举起手枪,要求得到英国政治庇护,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就开枪自杀。以
色列警方迅速赶到现场。鉴于因贾兹手中有枪,警方只好与之谈判。

  在长达8个小时的对峙中,警方一边劝说一边向因贾兹递送食物。就在因贾兹吃东西放下枪的一瞬间,警察迅速将他制服。但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因贾兹的武器竟然是一支“塑料枪”。

  在对峙过程中,28岁的因贾兹曾接受了以色列电视二台的专访,他自称是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市的居民,但当过以色列的“线人”,他宁愿死也不想回约旦河西岸。

  因贾兹称,自己曾多次向以法院提出申请,希望考虑到他的过去允许他滞留在以色列。不过,这些要求并未得到满足。而巴武装人员则威胁说,除非他在以色列发动袭击“将功补过”,否则回来就杀死他。

  因贾兹流着泪说,自己不忍心伤害无辜,并没有实施袭击,结果现在无处可去。他现在已不相信以色列了,他只想去欧洲国家避难。他说:“要么把我送到欧洲,要么就抬走我的尸体。”

  以警方发言人米基说,因贾兹的确曾短期为以情报机构工作,之后就非法停留在以色列。他有犯罪记录,最近刚从狱中被放出来。因贾兹在闯入英国使馆后曾要求面见英国大使,但遭到了拒绝。他将面临警方讯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