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月2日早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33 新华网

  

  本网要闻

  俄罗斯举行别斯兰事件两周年纪念活动

  新华网莫斯科9月1日电(记者 刘洋) 俄罗斯社会各界800多人1日在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举行别斯兰人质事件两周年纪念活动,悼念在这起恐怖事件中的死难者。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出席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会议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1日电(记者 马世骏) 瑞典政府主办的援助巴勒斯坦国际会议1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

  伊未停止铀浓缩 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交报告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1日重申伊朗不会放弃和平开发核能的合法权利。国际原子能机构8月31日向该机构理事国和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报告,称伊朗没有遵守安理会决议在最后期限之前暂停铀浓缩活动。

  美国成功进行一次导弹拦截试验

  新华网华盛顿9月1日电(记者 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1日宣布,美国当天成功地进行了一次导弹拦截试验,并称这对于改进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十分重要。

  其他媒体报道

  安倍竞选自民党总裁 欲修改和平宪法 强化日美同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9月1日在广岛市正式宣布,将出马20日举行的自民党总裁竞选。作为最有希望接替小泉纯一郎出任首相的人选,安倍的政策理念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美日曾想武装200万日军 妄图入侵中国大陆

  

9月2日早间要闻(国际)

  二战结束后,美国独占日本,并对日本进行严格的非军事化和民主化的改造。美占领当局制订的新《日本国宪法》第九条明确规定:“日本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在战后的最初两年中,美国对于日本的非军事化改革相当彻底,解散了日本军队,撤销了日本的军事机构,沉重打击了日本的军国主义势力。

  伊核问题进入“加时” 三大原因牵制美国制裁

  伊朗没有依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在8月31日前停止铀浓缩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报告这一情况。媒体分析认为,伊核问题接下来进入新阶段,美国虽然相信“已到将胡萝卜换成大棒的时候”,但美国能用的“大棒”并不多,挥舞起来也未必有力。伊核问题进入“加时”,这一问题的最终解决之日不得不推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