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给中国更多投票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16 天津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胡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罗德里戈·拉托8月31日在华盛顿宣布,该组织执行董事会当天就一项基金组织管理改革计划达成协议,这项计划将给予中国等国家更多投票权。

  拉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这项为期两年的计划,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首先增加中国、韩国、墨西哥和土耳其在该组织中的认缴份额,今后还将增加更多成员的认缴份额。

  拉托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9月份在新加坡举行年会时,这项计划将被提交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理事会批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的认缴份额决定其投票权,并关系到成员能够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的贷款量。拉托说,目前各成员的认缴份额和投票权分配没有充分反映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在全球经济中分量显著提高的现实。因此,有必要对现行份额制度进行改革。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