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图-154”客机近年重大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1 每日新报

  2001年7月3日,由于驾驶员操作失误,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伊尔库茨克市附近坠毁,机上145人全部遇难。

  2001年10月,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从以色列特拉维夫飞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途中被乌克兰一枚地对空导弹误中,飞机坠入黑海,机上78人全部丧生。

  2002年2月12日,伊朗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从首都德黑兰飞往西部洛雷斯坦省途中坠毁,机上105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2002年7月1日,一架从莫斯科飞往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俄罗斯巴什基尔航空公司的“图-154”客机和一架从巴林飞往布鲁塞尔的美国敦豪国际快运公司的波音757货机在德国南部上空相撞坠毁,两架飞机上的71人全部遇难。

  2004年8月,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从莫斯科飞往索契途中遭到车臣恐怖分子自杀式袭击,飞机坠毁,机上46人不幸遇难。

  2006年8月22日,俄罗斯普尔科夫航空公司一架“图—154”客机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坠毁,机上170人丧生,其中包括数十名儿童。

  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