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限已过 伊朗未停止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德黑兰9月1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日重申,伊朗不会放弃和平开发核能的合法权利。这是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所设的最后期限过后伊朗总统首次表态。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西北部城市马库参加群众集会时表示,和平开发核能是伊朗的合法权利。伊朗人民将充分利用相关的核技术,而且绝对不会
放弃这种不可剥夺的权利。

  艾哈迈迪-内贾德说,一些国家试图利用各种借口来阻止伊朗获得和平利用核能的技术,但是这些国家应该知道,无论是利用负面宣传、制造压力或是发动心理战,都不可能迫使伊朗改变坚持合法权利的决心。

  布什:伊朗将承担后果

  新华社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总统布什31日在犹他州盐湖城对一个美国老兵团体发表演讲时说,伊朗如拒不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将承担后果,美国不会允许伊朗研制核武器。

  布什表示,世界必须面对伊朗“激进政权”构成的“严重威胁”。但同时他又表示,美国将继续与其他国家一起来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联合国安理会于7月31日通过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之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对此一再表示无法接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30日表示,美、俄、中、法、英、德六国将于下周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正式会议,讨论伊朗如不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就将对其实施制裁问题。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