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警方找回被盗蒙克名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8月31日电(记者马世骏)奥斯陆消息:挪威警方8月31日宣布找回了两年前被盗的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的两幅名画——《呐喊》和《圣母》。

  挪威警方发言人说,警方百分之百肯定找回的是蒙克原作,而且“保存得相当好”。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警方找回这两幅画的详细经过。

  2004年8月22日,两名蒙面人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蒙克艺术馆盗画,得手后乘车逃之夭夭。这被认为是挪威历史上最大的艺术品被盗案,引起强烈的国际反响。

  今年5月2日,奥斯陆地方法院对6名涉案嫌疑人作出判决,其中3人被判处4年到8年监禁。

  蒙克生于1863年,卒于1944年,是西方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人物。蒙克的代表作《呐喊》完成于1895年,据称是世界上被临摹次数最多的画作。《圣母》创作于1894年至1895年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