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持玩具枪 巴男子独闯英驻以使馆求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手持玩具枪巴男子独闯英驻以使馆求避难

  纳迪穆·因扎兹(《国土报》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驻以色列大使馆8月31日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巴勒斯坦男子“持枪”冲进英国大使馆,寻求政治避难。经过8个多小时的对峙,赶来救援的以色列警方特
别行动小组最终成功将这名男子逮捕,并未造成任何伤亡。

  ·巴男子“持枪”闯使馆

  据以色列《国土报》和《耶路撒冷邮报》报道,当天下午2点30分,这个名叫纳迪穆·因扎兹的男子突然翻过英国大使馆的围墙,直奔使馆的停车场。面色紧张的因扎兹继而举起“手枪”,要求政治庇护,并威胁说,如果到英国避难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就开枪自杀。接到使馆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后,以色列警方迅速赶到现场。鉴于因扎兹手中有枪,警方只好与之谈判寻求解决办法。

  在长达8个小时的对峙中,警方一边劝说,一边还向因扎兹递送食物。就在他因为要吃东西而放下枪的一瞬间,大批警察迅速上前予以抓捕,并成功夺下了因扎兹手中的“枪”。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警察这才发现,让他们紧张了半天的武器竟然是一支“塑料枪”。

  英使馆发言人事后表示,他们很感谢以色列警方能够“对此事作出快速反应”,并且出色地解决了这起突发事件。

  ·哭诉“悲惨”身世

  因扎兹现年28岁,自称是以色列警方的“线人”,是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市的居民。当天晚上,尚处在与警察对峙局面的因扎兹戏剧性地接受了以色列电视二台对他进行的独家专访。

  因扎兹在这个现场直播的节目中说,他宁愿死也不想回约旦河西岸,因为他担心,由于他曾与以色列安全部门合作过,如果他返回拉马拉,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很可能会对他下杀手。因扎兹说:“要么把我送到欧洲,要么就抬走我的尸体。”

  因扎兹称,自己之所以会铤而走险是因为以色列在利用完他以后拒绝为他提供必要的帮助和保护。他威胁道:“如果没人肯挽救我的生命的话,我就自己了结自己。”

  以色列警方随后证实,因扎兹的确曾经短期为以色列的情报机构“辛贝特”工作,之后就非法停留在以色列。他有犯罪记录,而且最近刚被从狱中放出来。因扎兹曾多次向以色列一家法院提出申请,希望考虑到他过去当过情报员的因素允许他滞留在以色列。不过,这些要求并未得到满足。因扎兹说,以色列当局要求他回到约旦河西岸,但巴勒斯坦方面威胁他要“将功补过”,除非先在以色列发动袭击,否则回到约旦河西岸就杀死他。

  因扎兹流着泪解释说,自己“不忍心伤害无辜的孩子”,所以并没有照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话实施袭击活动,结果现在有家回不得,要离开以色列,却无处可去。他现在已经不相信以色列了,他只想去欧洲国家避难。

  (万艳)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