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6青年惨遭杀害 疑为“光辉道路”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4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秘鲁警方9月1日宣布,两天前遭绑架的6名秘鲁青年已惨遭杀害,他们的尸体当天在秘鲁北部圣马丁省一个县的一条公路旁被发现。

  8月30日凌晨,一帮蒙面人闯进圣马丁省托卡切地区一村庄,绑走了7名年龄在16岁至23岁的青年人, 其中有一人后来脱逃。其余6人的尸体在两天后被发现,他们均因头部中弹身亡。

  警方说,这起恶性事件极有可能系秘鲁反政府武装组织“光辉道路”残余分子所为,但动机尚不清楚。目前,警方已逮捕一名涉案人员,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光辉道路”曾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在秘鲁制造多起恐怖事件,造成2万余人丧生,近10年来, 该组织力量已大为削弱。圣马丁省是“光辉道路”残余分子重要的活动基地,治安状况较为恶劣。同时,该省也是秘鲁主要毒品产区之一,贩毒暴力活动猖獗。

  (新华社利马9月1日电 记者赵晖)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