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近万名囚犯自愿削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26 新民晚报

  

菲律宾近万名囚犯自愿削发

  本报特稿上个月失事沉没的“太阳1”号油轮造成了菲律宾有史以来最大的原油泄漏事件。为了及早清除海上油污,菲律宾近万名囚犯9月1日完成集体削发,将头发贡献出来,帮助搭建临时栅栏吸附油污。

  “太阳1”号油轮在菲律宾中部的古马拉斯岛外海沉没。为了消除日益扩散的油污,菲律宾政府大量征集稻草、玉米穗、羽毛和毛发,以搭建临时栅栏吸附油污。为响应政府的号召,首都马尼拉两座监狱里的近万名囚犯决定集体削发,把头发贡献给清除油污这项当务之急。

  囚犯们表示,他们虽然在服刑,但同样关心环保,贡献头发的建议是他们自己想出来的,没有任何人强迫他们。据报道,剃头工作是由10名入狱服刑的理发师完成的,他们整整工作了3天才剃完了所有的头。菲律宾政府还呼吁全国的美容院、理发店提供顾客剪下来的头发,以协助清除油污。(吴若蕾)

  囚犯在马尼拉监狱中集体剃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