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15周年强调中亚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3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为庆祝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独立15周年,乌驻华大使馆9月1日晚在京举行招待会,介绍乌独立15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同各国代表一同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诺西尔荣·尤苏波夫首先在招待会上发言。尤苏波夫表示,独立15年来,乌兹别克斯坦走过了一段光辉道路,在卡里莫夫总统的指导下,乌在经济、政治、社会等领域的改革都取得了重大成就。同时,乌兹别克斯坦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也建立起了
牢固的威望,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独联体、欧亚经济共同体等其他国际组织和地区组织框架内积极进行合作。

  尤苏波夫大使强调,维护中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是乌兹别克斯坦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乌愿与所有支持和维护中亚各国及整个地区安全的国家和组织开展合作。

  大使还高度评价了乌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现状,称赞中国是乌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双方经常性的政治交往、经贸合作的各项指数及文化交流的顺利发展表明,双方各个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

  (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