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斯特罗再出镜 与查韦斯谈笑风生2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6:28 新华网

  

卡斯特罗再出镜与查韦斯谈笑风生2小时(组图)

  

卡斯特罗再出镜与查韦斯谈笑风生2小时(组图)

  

卡斯特罗再出镜与查韦斯谈笑风生2小时(组图)

  图为在这些9月1日拍摄的电视截图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左)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探望康复中的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 。新华社发

   同上次露面比明显康复

  9月1日,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在国家电视台露脸了。从录像中可以看出,他明显康复了。

  还是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他刚走进病房,卡斯特罗一声“兄弟”脱口而出!此刻,身穿红色睡衣的老卡满脸是笑容。查韦斯也不含糊,立刻回赞卡斯特罗是“英雄般抵抗的绅士!”

  “太好了,一百万个感谢(你的到来)!”80岁的卡斯特罗与查韦斯紧紧拥抱。

  这是查韦斯一个月以来第3次探视病中的卡斯特罗。7月31日,卡斯特罗宣布因肠胃出血将接受手术,随后决定将职权暂时移交给他弟弟劳尔·卡斯特罗。查韦斯分别于8月13日,也就是卡斯特罗80大寿当天以及8月底两次前往探望他。

  同样是红色的睡衣,只是录像中的这件睡衣偏暗些,但卡斯特罗与8月13日那次出镜相比精神了许多。那次查韦斯见到的,是一个疲惫不堪,甚至连头都无法自如抬起以及说话比较吃力的老翁。

  古巴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卡斯特罗与查韦斯就国际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两个小时的交谈。此后的录像片段中,两人坐在病房书桌前有说有笑。录像显示,劳尔也在会见现场。

  探视完卡斯特罗,查韦斯就将打道回府。此前,他相继访问了中国、马来西亚、叙利亚、安哥拉等国家。他告诉卡斯特罗,所到之处,人民都关心卡斯特罗的病情,还请他转达他们的问候与祝福。查韦斯郑重其事地说:“我们都需要你。”卡斯特罗则在恭喜查韦斯成功的系列出访之余,也不忘记表扬他:“你代表了一个新时代,以智慧、大胆和自信地引领国民前进的新时代。”两人的谈话以“我们总是无往不胜”的宣言结束。

  这段7分钟的录像也将平息此前关于卡斯特罗健康问题的谣言。

  当天,查韦斯回国后向支持者证实,卡斯特罗已明显康复。(陈远丁)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