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2007年遇刺?BBC虚拟纪录片刺痛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7:00 中国日报网站

  

布什2007年遇刺?BBC虚拟纪录片刺痛美国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历史上曾有4位总统在任内遭暗杀身亡、6位总统受伤后侥幸逃生,每一次此类事件都给美国社会带来极大震动。而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4台拍摄的虚拟记录片《总统之死》中,美国现任总统布什成了美国第5位死于暗杀的总统。

  ***场面非常逼真

  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日报道,《总统之死》的主线是围绕布什被暗杀展开的事件调查。事件的场景被设置在2007年10月芝加哥的一家饭店。当时布什刚在饭店内向一批商界领袖发表了演讲,当他走出饭店时,遭到了反战示威者的包围。在混乱中,一名潜伏在他右后方的狙击手射杀了布什。经过调查,嫌犯被发现是一名叙利亚裔的男子。

  影片全长90分钟,摄制组将真实的镜头和演员的现场表演进行了合成,布什的脑袋被“移花接木”到了一个演员的身体上。电脑制作的暗杀情景与一些历史上曾出现的场面非常相似,很容易勾起美国人灰暗的集体回忆。1968年,美国大选中的民主党热门候选人、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肯尼迪在加州一家饭店被一名巴基斯坦人枪杀。1981年,当时的总统里根在离开华盛顿希尔顿饭店遭到狙击,枪手连开6枪,里根重伤住院。

  ***白宫不予置评

  对这部在题材和内容上都很敏感的影片,美国白宫拒绝予以评论,并称其“不值得回应”。共和党一名高官表示:“它听起来很糟糕,与一些自由派的观点相呼应,他们总想把布什比作希特勒,把他的政策比作法西斯主义。”

  美国人对这部影片的内容也很震惊。35岁的鲍曼是一名在伦敦工作的咨询师,他说:“大多数美国人都会觉得描述一名现任总统被暗杀的电影令人非常不快。我无法想象有哪个美国的广播电视公司会愿意放映它。”

  ***欲在美国放映

  影片9月10日将在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首映,10月9日将在英国BBC电视4台的数字频道播出。BBC还在与美国的广播电视公司进行接洽,争取把影片推销到美国市场上去,尽管这可能有些困难。

  数字频道的负责人彼得·戴尔表示,“这部影片是对美国反恐战争政策所造成的国内政局变化所做的尖锐考察。我知道这会引起某些人的反感,但如果你看完,就会发现这是一部非常深刻的影片。”除了“对美国当前政治前景所做的引人深思的批评”,影片还结合了“扣人心弦的侦破故事”。

  影片的导演加布里尔·朗格则表示:“我们在影片拍摄前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并对联邦调查局特工及反恐战争另一方的人们进行了采访。这并非在鼓励任何人去暗杀布什或呼唤副总统切尼接管美国。”

  今年5月,BBC广播4台曾播出一部名为《废除》(Abrogate)的独幕喜剧,在剧中,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已是白宫主人,而下台后的布什命运发生了大逆转,因“对美国人民犯下的罪行”而走上了审判席。

  不过,英国人也不光拿美国总统布什说事。擅长拍摄“震撼纪录片”的BBC电视4台在今年秋天还将拍摄另一部虚拟纪录片——《审判布莱尔》,影片虚构了布莱尔在下台后因入侵伊拉克被指控犯下战争罪而受审的情景。

  (康娟)

  (编辑: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