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排查陈年旧弹 都柏林市长被迫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7:07 国际在线

  英国北爱尔兰一新教准军事组织领导人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25年前曾在爱尔兰都柏林市政厅安放过炸弹。这一线索迫使警方出动排爆队紧急搜查,都柏林市长也于8月31日被迫撤出市政厅。

  这一准军事组织名为“北爱尔兰志愿军”,组织领导人在接受《贝尔法斯特电讯报》采访时说,当年与爱尔兰共和军发生冲突时,他们在都柏林市政厅安放了炸弹,想趁与爱
尔兰共和军关系密切的新芬党在市政厅召开1981年年度会议时引爆炸弹。

  随着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推进,新教准军事组织同爱尔兰共和军已停止流血冲突,但新出现的炸弹线索让爱尔兰警方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他们出动警力寻找这枚陈年炸弹,搜查期间,都柏林市长文森特·杰克逊和部下被迫撤离。

  “北爱尔兰志愿军”的领导人说,炸弹被安装在一个灭火器中,藏在大会发言人所站讲台上方的天花板里。他们认为,炸弹可能还在那里,也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早被他人移走。他们还猜测,警方会找到炸弹而不公布。

  爱尔兰警方提供的信息显示,排爆队尚未找到炸弹,但市政厅附近的商业活动正常。警方一名发言人说:“我们相信我们正在寻找一个爆炸装置,但我们不认为此刻它会给这个区域的任何人带来任何直接威胁。”

  爱尔兰共和军在北爱尔兰进行了长达30多年的武装斗争以争取北爱摆脱英国统治,这期间,它与英军警以及新教派别的冲突导致数千人丧生。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