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5姐弟找回俄罗斯生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30 新京报

  童年“流离”美利坚,越洋电话终圆万里寻母梦

  一个美国家庭曾领养了俄罗斯的5个姐妹兄弟。经过一番波折,他们终于找到了他们的俄罗斯母亲。

  大洋彼岸电话闻母音

  据俄罗斯一家媒体9月1日报道,正当俄罗斯克拉斯诺亚斯基地区居民泰西娅-希什基纳快要放下电话时,她突然听到电话的另一端响起了一个声音,“妈妈!妈妈!我是奥克萨娜,你在美国的女儿!”

  泰西娅-希什基纳就是现居得克萨斯的5个俄罗斯姐弟朝思暮想的母亲。

  5姐弟有4个是姐妹,1个是兄弟,他们曾是俄罗斯孤儿院的孩子,后来被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叫汤姆的家庭所领养。

  54岁的泰西娅一共育有11个孩子,除了5个现居美国的4女1男,另外6个留在了她的身边。泰西娅回忆说:“我们最小的女儿纳迪娅出生后,我的丈夫就抛弃了我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如何抚养这个庞大的家庭。晚上,我经常抱着挨饿的孩子痛哭。有一天,我作出了可怕的决定,将我5个最小的孩子送给孤儿院,他们分别是奥克萨娜、舒拉、科莉亚、维拉和纳迪娅……”

  久别重逢竟无语凝咽

  美国夫妇洛里和迈克尔-汤姆领养5姐弟后,决定不拆散他们。虽然得克萨斯与克拉斯诺亚斯基距离遥远,但5姐弟一刻也没放弃寻找生母的愿望。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养母洛里的支持。

  洛里帮孩子们向克拉斯诺亚斯基地区当局提供了一份要求,期望他们协助找到泰西娅-希什基纳。

  奥克萨娜得到电话号码后,立即拨通了电话。当她听到另一端响起了“喂”时,顿时大哭起来。她向母亲叙说了他们的生活。但电话那头只有母亲低沉的呼唤:“我的小女儿,我的宝贝们……”

  奥克萨娜向她保证,不久他们可以一起回到俄罗斯探望她。但是,当5姐弟随养父母回到克拉斯诺亚斯基地区的奥特拉德纳亚时,一行7人头30分钟竟说不出一句话来,只有大哭。

  “我们都深爱你们。”奥克萨娜流着泪水说,“妈妈,我们与我们的美国父母在一起很快乐。但同时我们真的也很想自己的家:俄罗斯和你。

  我完成学业后,我肯定要回来呆在这里。”(蒋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