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绝症女骑车穿越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37 新京报

  63天行程6760公里,完成“癌症晚期患者最伟大耐力之举”

  

绝症女骑车穿越美国

  

绝症女骑车穿越美国

  上图:简·汤姆林森9月1日抵达终点纽约巴特利公园时,露出了激动的笑容。下图:简·汤姆林森行程图。

  9月1日,一名美国癌症晚期女子用了63天的时间,骑车6760公里,穿越美国大陆,最终抵达终点站。

  “一次严峻的考验”

  据英国一家媒体9月2日报道,6年前,42岁的简·汤姆林森得知自己患了转移性乳癌。医生告诉她只有6个月的时间可以生存。除了积极配合治疗,她决心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癌症诊断绝非是积极生活的结束。自此以后,她用不到17个小时完成了全部的铁人运动项目:4公里的游泳,180公里的骑车和全程马拉松。她还参加了3次伦敦的马拉松,完成了纽约马拉松,3次伦敦的全能运动。

  今年7月1日,她开始了从旧金山到纽约全长6760公里的骑车穿越美国的壮举。9月1日,当简骑车进入巴特利公园时,她激动地说:“我感到欣慰的是终于结束了。我原以为这只是一次有点冒险的经历,但结果证明这简直就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她的个人网站将这一事件描述成“癌症晚期患者有史以来曾尝试过的最伟大的耐力之举。”

  “一种巨大的激励”

  8月30日,简的丈夫迈克曾担心他的妻子无法完成到纽约的最后一站之行。当他看到妻子抵达终点时,迈克说:“至少有七八次,我要求她放弃骑车,但是她就像一位好妻子该做的那样,没有听我的话,事实证明她是对的。

  我非常非常惊讶的是她骑到了这里。”

  与简同行的、27岁的利兹大学讲师赖恩·鲍德是更是对简的坚韧深表赞叹:“我们骑车时,简显然忍受了比我们能看到的更大的痛苦。爬坡时,你分明能听到她透过压抑的呻吟声和咕噜声来排除痛苦。”

  麦克米壮癌症关怀机构主任莫琳-路特说:“简·汤姆林森的壮举对这个国家的许多癌症患者是一种激励。”

  (蒋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