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型口香糖可防蛀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53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英国化学工业协会《化学与工业》杂志刊登的一篇报告说,一种可以防蛀牙的新型口香糖将在不久面市。这种口香糖含有一种乳杆菌,可以杀死导致蛀牙的有害细菌。据路透社9月1日报道,这种有益的乳杆菌是不久前从酸奶和酪乳中找到的。

  变形链球菌是目前公认的最重要的致龋菌。变形链球菌会粘附在牙齿表面,并可以把口腔内的糖分转化成酸,导致牙釉质脱落,从而引起蛀牙。

  这种可以对付蛀牙的新型口香糖含有一种乳杆菌。这种乳杆菌是不久前从酸奶和酪乳中找到的。它可以粘附导致龋齿的变形链球菌,使变形链球菌不能正常地粘附在牙齿表面,因此导致蛀牙的有害细菌可以很容易地被清洗掉,从而达到预防蛀牙的效果。所以,这种新发现的乳杆菌被称为防龋乳杆菌。

  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科学家试验发现,嚼这种新型口香糖,可以有效清除口腔中一半的变形链球菌。

  这种防龋乳杆菌还将被添加在抗菌性漱口水和牙膏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