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濒临内战边缘(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据新华社电 载有印度和巴基斯坦朝觐者的汽车9月2日在巴格达以南遭到武装人员袭击,车上14人都被打死。

  伊拉克内政部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说,这辆载有13名印巴朝觐者和1名司机的小巴士当天上午在从巴格达前往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的途中遭到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的袭击。

  美国国防部9月1日发布最新一份关于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季度报告。报告指出,伊拉克安全状况糟糕,暴力活动升级,教派冲突愈演愈烈,阻止伊拉克陷入内战现在是14万驻伊美军最紧迫的任务。

  这份63页的报告指出,私刑处决、绑架和其他与教派冲突有关、针对伊拉克平民的暴力活动在过去3个月中激增,这些暴力活动造成的人员伤亡占伊拉克民众和安全部队伤亡人数的51%。在7月之前的3个月中,每月有3000名伊拉克人死伤,其中2000名受害者为教派冲突牺牲品。

  报告援引伊拉克验尸官办公室的数据说,他们6月收到1600具尸体,7月收到1800具尸体,其中90%死于私刑处决。更糟糕的是,什叶派和逊尼派阿拉伯人各自组成行刑队互相仇杀,这种仇杀的范围已从首都巴格达扩展到全国各地,从南部的巴士拉到北部的摩苏尔和基尔库克。

  “持续的教派间暴力活动是对伊拉克安全和稳定的最大威胁,”报告说,“这些情况可能导致在伊拉克出现内战。”

  报告还说,每周在伊拉克发生的攻击事件上升到大约800起,这是美国国防部2004年4月起开始统计相关数字以来的最高值。而《华盛顿邮报》说,防务专家认为,这其实也是2003年4月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的最高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