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称未对伊朗设谈判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欧盟25国外长2日在芬兰一致表示,支持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继续同伊朗就核问题进行磋商和谈判,努力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索拉纳强调,欧盟并没有对即将同伊朗进行的谈判设定最后期限。

  欧盟成员国外长当天在芬兰南部城市拉彭兰塔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欧盟各国外长在会议上强调,虽然伊朗并没有在联合国安理会规定的8月31日最后期限之前停止铀
浓缩活动,但现在还不是对伊朗实行制裁的时候。欧盟外长一致主张,继续同伊朗进行严肃对话,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受欧盟成员国的委托,索拉纳将于下周初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举行会晤,进行面对面磋商,以便了解伊朗是否真有谈判的愿望。斯洛文尼亚外长鲁佩尔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欧盟25个成员国外长经过讨论后决定,再给伊朗两周时间以明确在暂停铀浓缩及相关活动上的立场。

  索拉纳表示,他本人将于9月中旬向再次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递交有关报告。但他强调,欧盟并没有对即将同伊朗进行的谈判设定最后期限。

  ■链接

  安南抵德黑兰访问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中午飞抵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安南在抵达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后说:“我很高兴来到德黑兰,现在我很期望和伊朗领导人举行对话,我会和他们就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据消息人士透露,安南将就安理会关于黎巴嫩和以色列停火问题的1701号决议执行情况以及伊朗核问题同伊朗官员举行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