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副国务卿敦促日新相与邻国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据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在最近一次访谈中敦促日本下任首相上台后先访问亚洲国家,并推进与中国的对话。

  日本共同社2日援引阿米蒂奇的话说:“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的日本不应该是美国的自动追随者。”

  “我们需要日本成为美国在亚洲的良好合作伙伴,当美国在亚洲的路线有问题时,能给我们提出建议,”阿米蒂奇说,“所以我希望日本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亚洲。”

  在谈到日本与中国、韩国的关系时,阿米蒂奇认为,“把日本、美国、中国、韩国维系在一起的事情要比分裂的因素多得多”,他强调日本应该在能源、环境等领域推进与中国的对话。

  阿米蒂奇还建议日本新首相在靖国神社问题上要慎重,“充分考虑所有因素,包括国内和国际的看法”。

  日本国会将于9月22日选出新一任首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