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女州长或成普京继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0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新消息报》报道指出,俄罗斯圣彼得堡女州长瓦列金娜·马特维延科可能成为2008年俄罗斯总统,而2012年总统权力将再交给俄现总统弗拉季米尔·普京。

  俄罗斯政治信息中心主任阿列克谢·穆辛日前表示,女性可能在2008年成为俄罗斯总统。而推举圣彼得堡州长马特维延科成为普京继任者近日来引起俄公民的关注。但穆辛强
调指出,马特维延科不是唯一的总统候选人。

  据悉,在这一问题上,马特维延科的身边人士非常积极地支持他们的圣彼得堡州长。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圣彼得堡州长本人也向总统普京提出了上述建议,她承诺暂时成为总统并保障在2012年将总统权力交还普京。

  据俄罗斯“社会意见”基金会进行的民调显示,54%的俄罗斯人表示容许女性可能成为俄总统,而57%的俄罗斯人表示不排除为女性总统候选人投票的可能性。

  但与此同时,几乎60%的专家认为,近10至20年内,女性当选国家元首的机会事实上没有。穆辛认为,这主要在于俄罗斯的父权社会特点。他指出,众所周知,俄罗斯人首先不会用头脑去选举总统,而是用心情去选择,他们是易冲动的、好动感情的,同时易受到外部影响的导向,而这些可以说是超越了女性所具有的特点,因此俄罗斯事实上永远是选举男性成为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