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把“虐囚监狱”还给伊拉克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7:32 沈阳网-沈阳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9月2日电(记者张伟闫珺岩)伊拉克官员2日说,驻伊美军已于1日正式将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管理权移交给伊拉克司法部。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达巴格当天对媒体说,在前政权和驻伊美军管理时期,阿布格里卜监狱内都发生过侵犯人权事件,这个监狱“几乎成为虐囚的同义词”。伊拉克当局接管以后,将根据“国家利益”来决定如何利用这一监狱。

  2004年4月底,美军士兵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囚犯的照片被媒体曝光后,国际社会予以广泛关注,并纷纷谴责美军虐囚行为违反国际公约。迄今,已有十几名美军官兵因此被军事法庭判刑,或被处以申斥、罚款和撤职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