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再给伊朗两周期限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0 半岛都市报

  欧盟各国外长9月2日在芬兰南部城市拉彭兰塔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同意,继8月31日最终期限过后,再给伊朗两周时间以明确在暂停铀浓缩及相关活动上的立场。

  与美国的立场不同,欧盟外长目前不愿公开提及是否会制裁伊朗。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哈维尔·索拉纳6日将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阿里·拉里贾尼在柏林会晤。斯洛文尼亚外长迪米特里·鲁佩尔说,欧盟25个成员国外长经过讨论后决定,“我们给索
拉纳的澄清会谈给出两周时间”。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月1日也表示,俄罗斯赞成与伊朗继续谈判,反对制裁。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中午飞抵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就伊朗核问题同伊朗官员举行会谈。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规定8月31日为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最后期限。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8月31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

  不管有多少国家不愿在伊朗核问题上闹僵,俄罗斯的一些分析人士担心该来的还是会来。俄罗斯全球化问题研究所专家苏里科夫认为,美国和伊朗之间的军事冲突不可避免,而且很可能就在今年爆发。据新华社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