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显示阿富汗鸦片种植处于失控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1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喀布尔9月2日电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日发表《阿富汗鸦片年度调查》报告说,2006年阿富汗的鸦片产量将达到创记录的6100吨,比去年增长49%,将占到全世界供应量的92%。阿富汗的鸦片种植已处于失控的状态。

  报告说,今年阿富汗的鸦片种植面积达到16.5万公顷,比2005年增长了59%,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主要原因是塔利班势力控制的阿富汗南部地区的种植面积急剧增加,仅赫
尔曼德省的种植面积就达到了6.9万公顷,比去年增长了162%。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安东尼奥· 科斯塔在向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提交这份报告时说:“报告中的一些数字是很惊人的。阿富汗正越来越被毒品问题所困扰。” 科斯塔要求阿富汗政府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惩治腐败,打击贩毒者和鸦片种植主,没收他们的财产。

  去年以来,尽管阿富汗政府加大了禁毒的力度,使鸦片种植面积一度得到有效控制。但是,由于政府难以在短期内迫使农民改种其它作物,加上塔利班和当地的军阀试图从毒品交易中牟利,因此扫除毒源在阿富汗仍是一个大问题。(记者张海波 余智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