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客机失事遇难者确定为2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23 新闻晨报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当地时间9月1日,伊朗一架图-154客机在该国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起火,最初的消息说,机上载有的148人中有80人遇难,但后来民航官员证实,死者人数为29人。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生还者则讲述了当时的惊险场景。

  当天,这架图-154客机从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飞往东北部城市马什哈德。下午1时4
5分左右,飞机在抵达马什哈德机场时发生意外。伊朗民航组织主席尼亚拉奇说,飞机滑出了跑道,随后“左侧机翼撞到了地面,并导致起火”。尼亚拉奇还重新确认了遇难者的人数。他说,救援人员找到了29具尸体,另有43人受伤,其余人幸免于难,机组人员也在事故中全部生还。他说,一些人的伤势并不严重。事故发生后,伊朗总统内贾德向遇难者的家庭表示了哀悼。

  关于这架飞机究竟为什么突然滑出了跑道,伊朗民航组织发言人雷萨-贾法萨德表示仍不清楚原因。

  此前,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曾说,飞机滑出跑道是由爆胎引起的。马什哈德机场一名官员说:“飞机着陆时,一个轮胎爆裂,致使飞机突然转向而偏离跑道。飞机随后起火。”但贾法萨德表示,事故调查小组还在进行调查,并未最终确认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