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开学第一天教师大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每日新报

  新华社9月2日电巴勒斯坦数万名教师2日在新学年开学第一天举行罢工,要求巴自治政府发放拖欠的工资,导致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数千所学校关闭。

  美联社记者在西岸和加沙看到,教师罢工随处可见。在沿海地带,数百名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武装人员在学校区域巡逻,试图劝说已经到校上课的教师、学生和校方管理人员留下,不要参加罢工罢课,但是没有成功。

  巴政治分析人士哈尼·马斯里说,由于学校教育是巴勒斯坦人关注的主要问题之一,因此学校能否正常运行将决定哈马斯政府的命运。他说,巴勒斯坦人“除了教育什么也没有了”,“这次罢工是对政府施压的一张王牌。”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