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部队抵达 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扩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16 每日新报

  逾千名意大利驻黎巴嫩维和人员2日抵达黎南部,意味着联合国驻黎维和部队在黎巴嫩和以色列实现停火后开始大规模扩编。

  当地时间2日早上7时左右,大约150名意大利海军陆战队员头戴贝雷帽,乘坐联合国的直升机抵达黎南部沿海城市提尔(又译苏尔),受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的欢迎。

  作为计划向新组建的联黎部队派出兵力最多的国家,意大利将在未来4个月中分阶段向黎派遣2450名地面人员。意大利国防部说,这支部队包括海军陆战队员、工程师、宪兵和其他专门人员。他们会向内陆进发20公里,驻扎在当地联黎部队临时驻地。

  本月,联黎部队有望继续壮大。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哈桑·维拉尤达2日说,印尼将在9月开始向黎南部派兵,作为联合国维和部队的一部分。一直在向黎派兵问题上犹豫不决的土耳其政府1日最终向议会提交决议,计划在黎部署维和人员一年,主要任务是组成海军部队在地中海东部巡逻,防止武器走私,训练黎巴嫩军队,并向其他参加维和任务的国家提供海空运输帮助。但派兵人数不详。议会将于5日投票表决这项决议。

  据美联社报道,法国目前仍将领导联黎部队,但明年会把领导权移交给意大利。

  黎以实现停火后,联合国根据计划将联黎部队从2000人扩增到1.5万人。在以军撤离后,维和人员将与相同数量的黎巴嫩士兵部署在黎南部。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