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导弹防御系统要积累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23 解放日报

  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发射的一枚导弹成功拦截了一枚装有假弹头的远程弹道导弹。五角大楼认为,对于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来说,这次试验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美国导弹防御局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当地时间早上10点22分,一枚装有假弹头的远程弹道导弹从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发射升空。17分钟后,拦截导弹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它以每小时1.8万英里(约合2.9万公里)的速度向模拟弹头靠近。13分钟后
,拦截导弹成功击落了远程弹道导弹上安装的模拟弹头。

  导弹防御局局长亨利·奥伯林事后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把这次试验总结为“完全的成功”。奥伯林指出,这次试验几乎包括了一次导弹拦截的所有步骤,从发现、追踪到摧毁。试验成功后,他对美国军队击落威胁美国的导弹充满了信心,认为美国将拥有“很好的机会”击落敌方导弹。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试验离导弹袭击的实战情况还相距甚远,因为美国军方事先知道目标导弹何时、何地发射,也知道弹头的规模。

  美国军方原本打算在8月31日进行这次导弹试验,但是由于范登堡空军基地出现大雾天气,故而推迟到9月1日。这次试验主要是为了积累关于导弹防御系统性能的经验。据悉,下次试验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进行,其目的将是测试拦截导弹能否准确击中目标。

  美国迄今已进行了约10次导弹拦截试验,但仅有5次成功。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这次导弹拦截试验成功表示高兴,但他认为具体细节仍要由专家来评判。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今天的试验取得了成功,但是整个项目仍未完成。我们将继续进行试验,有的可能成功,有的也可能失败。”

  这也是自朝鲜7月5日试射导弹以来,美国进行的首次导弹拦截试验。朝鲜有关方面9月2日指责美国政府通过这次导弹防御试验来威胁对朝发动战争,并表示朝鲜将加强自卫能力来抵御美国的进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