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抵达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德黑兰9月2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日中午飞抵德黑兰,开始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据消息人士透露,他将就安理会关于黎巴嫩和以色列停火问题的1701号决议执行情况以及伊朗核问题同伊朗官员举行会谈。

  安南在抵达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后对记者说:“我很高兴再次来到德黑兰,我此行的目的是和伊朗的领导人讨论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执行情况;但是我也会和他
们就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现在我很期望和伊朗领导人举行对话。”但安南并没有具体说明这些“共同关心的问题”是什么问题。

  安南在近十天的时间里已经访问了多个中东国家,他此次将在伊朗停留两天,将和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主席拉夫桑贾尼、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以及外长穆塔基举行会谈。

  安南是在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第1696号决议所设最后期限过后两天来访的。该决议规定,伊朗必须在8月31日前暂停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将面临制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1日向安理会提交报告,确认伊朗未能按照安理会要求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中止其铀浓缩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