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两名“基地”组织成员号召美国人皈依伊斯兰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9月2日电(记者李良勇林建杨)据此间媒体报道,一个伊斯兰网站2日公布了一段长约40分钟的电视录像,“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和被认为是美国人亚当·盖达恩的“基地”组织成员共同出现在录像中,“邀请”美国人皈依伊斯兰教。

  盖达恩身穿长袍,戴着头巾,一脸浓密的黑色胡须,坐在一台电脑和一堆书前面。他讲一口标准的美式英语,号召美国人皈依伊斯兰教。盖达恩说,当以色列屠杀黎巴嫩和巴
勒斯坦的穆斯林时,西方人由于“对伊斯兰教的无知而鼓掌欢呼”。

  扎瓦希里在讲话中号召观众聆听盖达恩所传递的“信息”。但从画面背景看,扎瓦希里与盖达恩的录像似乎不是在同一地点录制的。

  据报道,现年约28岁的盖达恩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早已皈依伊斯兰教,并曾在巴基斯坦接受“基地”组织培训,充当“基地”组织的翻译。

  2005年“9·11”四周年之际,美国广播公司(ABC)曾公布一段“基地”组织的录像带,录像中的那名“基地”组织成员也被认为是盖达恩,当时他威胁要袭击美国的洛杉矶和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